設缸到現在1星期了..越看越覺得不對勁..總覺得景深很淺...

翻遍了別人設缸的相片..我發覺我的缸的問題出在哪裡了..

照片 009.jpg  

 

大多數的人背景顏色多為黑.深藍.白色..也就是多為無色系..完全以水草的顏色為主

或是能襯托水草..或能加深景深

而我用的卻是淺藍色的卡點西..想說能使水缸更明亮

卻不知道水缸明亮是來自於照明.和綠色葉子的顏色(人眼感覺對綠色明度最大.尤其是新芽的淺綠色)

結果被景色和水草互搶鏡頭..整個景反而缺乏深度...

而且設缸位置背面是窗戶..每天陽光直射6小時

1個星期新設缸..缸壁都長綠藻了

照片 1030.jpg  
 10月30紀錄

趁今天換水..直接把背景色改成活動的..方便我隨時反悔......

在背後還特別用上三合板檔光..不然卡點西曬久了也是會有色差的...

到時候更難看....

照片 1104.jpg  

話說..這是11/4號的紀錄..我中間的後景還是空著...細葉水芹長的好快阿....

在裡面放了30隻三角燈..還有之前2尺缸移居過來的魚.斑馬神仙.日光燈.電光美人....

看起來有點雜.....我想要這缸只有1種觀賞魚阿....

細化器也拿下來了..現在用的是自製的霧化器..效果好的有點超過....每秒2顆整個水裡都會起霧..

等新買co2電磁閥再做調整..

而目前燈光用的是T5燈管 52W共2支..再加上自製燈具...

效果我很滿意..不過還有1組燈具還沒安裝..現在我反而擔心光線太強

野蕨轉化.jpg  

野生蕨類.從山上帶回來的..只知道能做成山蕨菜...當初有3棵..只有剩1棵轉化中..

另外還有2個品種實驗中..但不是很樂觀..

圖中是第1.2.3株新葉.不知道長出來是怎麼樣子.....

11/04..夜...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jk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